Mischief.

花海尘漠(74)这将是 履行宿命的一战

那个啥 好久没更新对不起☹️☹️弃坑是不会的啦

不管怎么样谢谢米娜桑的等待

(忘记发生什么的宝贝可以回去看一下73)

========

一场闹剧般的敌袭后,花漠和尘心安顿好了宗门,回到海神岛时,发现前剑神、海神、花神和九宝琉璃宗三人全都正襟危坐,苍屠却不在那里。


见花漠回来,花英立刻迎了上去,问她在九宝琉璃宗有没有遇到什么危险,花漠一时不知如何回答。方才与叫贝尔芬格的敌人的对战说来有些惊险,但并没有威胁到花漠多少。问到母亲为什么有些慌张时,花英微皱着细眉道:“你父亲刚刚感应到九宝琉璃宗的能量场有些不对劲,之后就马上被上神召去了。”


“上神?为什么这个时候.....?”


海神举起手里的烤鱼:“只能等他回来再问了,漠漠来,吃点鱼。”


“啊,谢谢海神爷爷.....哇!好吃诶!波塞西烤的吗?”


宁荣荣:“....你也太冷静了吧。”


花漠不正经地笑道:“哎呀荣荣美人~这世上的事该有都会有的,先填饱肚子才是王道啊。来来来你也吃...嗷嗷嗷疼!!” 嘴里的鱼还没咽干净,新晋死冥神就被宗门千金拎住了耳朵。“放开啦!嘶....你这么暴力奥斯卡没有控诉过吗?哎对对对不起!我错了!啊————”


花漠最后跑进尘心腋下,做起了缩头乌龟,宁荣荣既担心又生气地被古榕哄着,宁风致但笑不语,走开和花英寒暄去了。过了许久,海神殿终于传来动静,苍屠背着手,表情凝重地从远处飞过来,身上的黑衣在空中浮动。


他刚一落地,就径直走向自己的女儿,问起九宝琉璃宗的事,花漠将原委告知他,众人都自动走过来围了一个圈,听着他们的对话。


“上神大人说,不久之前有七个魔神从另外的位面溜进了这里。”


花漠立即联想到贝尔芬格那与众不同的体技,眉心不由得一跳:“另外的位面?”


“说白了就是另一个世界,那个位面如今形势大乱,自顾不暇,那些魔神的地位又高到上神没有权力阻止他们入界,刚才你遇到的那个估计就是他们之一。他们能力异常强大,来到这个位面后应该也有了武魂,整整七个....” 苍屠的脸色有些黑,海神也皱了皱眉头,显然他们都清楚,这对斗罗大陆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


花英抚摸着丈夫的肩头,轻声问道:“这样的大事,难道不应该由各个位面之主出面,联手解决吗?”


花神的眼睛流波涟漪,令人望而生情,苍屠的眼神柔和下来,覆上了花英纤细的手指:“要说出面,这面子他们确实也出了。数年以前,几个神通广大的众主预见到了此事,所以将两名天赋极高之人从他们的位面中交到这个位面的主神,也就是上神大人手里。”


花漠瞳孔一缩:“也就是两个来自别的世界的人,到了斗罗大陆上...莫非是....”


“没错。那两人,就是你和唐三。”


宁荣荣瞪大了眼睛:“这么说,漠漠和三哥都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她话里虽没什么排挤之意,但宁风致还是看了自己女儿一眼,宁荣荣这才意识到应该慎言。父女间的小心思自然逃不过花漠的眼睛,她有些苦涩地咧了咧嘴:“抱歉啊荣荣,一直没告诉你。不过看来,宁叔叔倒是早就知道了?”


宁风致微微点头:“你降世时,上神大人就告知了苍屠尊上此事,我也有幸能窥见神祗们能力的的冰山一角。” 说完这句话,宁风致起身向苍屠行礼:“尊上,在下僭越了。”


“无妨。”


花漠有些额头冒汗,原来苍屠早就知道她穿越一事,自己还编出蹩脚的失忆借口。苍屠发现了自己女儿的不自在,大手一拍她脑袋:“想什么呢,不管你以前如何,这一世是我的女儿,这就足够了。拯救世界的机会可不是每天都有,要努力啊。”


花漠揉揉一点都不痛的脑袋瓜,用询问的目光看着自己的父亲:“真的?你....不介意?” 苍屠似乎正沉浸在自己慈父的角色里,一脸大义凛然:“那是自然,这是上天交给我的使命,你就摊上我这么一个老爸,再怎么逃也逃不过的。”


刚说完这句话的苍屠就被花漠一个飞扑,连着花英一起被狠狠抱住。“谢谢!爸,妈!” 花漠接着又凑到尘心边上一跳,尘心下意识伸手把花漠托了起来,以为自己也能收到一个甜甜的怀抱,却不成想被自己的未婚妻戳着脸颊责备:“喂喂,你是不是也早就知道了?居然还想把我蒙在鼓里啊臭老头....”


尘心剑眉一挑:“叫我什么?”


花漠努嘴:“臭老头。”


在场的诸位看着今日订婚宴的主角耍小脾气,哪怕大敌当前也挡不住哄堂大笑。古榕笑得直拍尘心肩膀:“漠漠啊,千万别逗弄这老剑人,等成婚之后你可得小心,他最记仇了!”


“哈哈哈哈哈哈......”

====

放松的气氛随着时间流动又缓缓紧张起来,只有结界外的鱼儿无忧无虑地畅游。“我有个想法,” 花漠说道,“刚才那个叫贝尔芬格的魔神打着武魂殿的旗号,似乎是来探我们的底的。”


古榕一听武魂殿三字简直都要犯头疼:“武魂殿?又是比比东?这些年武魂殿没少招募魂师,民间都在传教皇要和天斗帝国开战,如果是真的话......”


花漠轻轻摇摇头:“不,不会是真的。”


宁风致:“漠漠,你如何知道?”


“因为月关给我传过信,说比比东病了。”


尘心闻言皱眉:“菊斗罗?怎么回事?你和武魂殿本应并无瓜葛了才对。” 宁风致回想起花漠从武魂殿逃出来时身上惊心动魄的伤口,自然也希望她和武魂殿一点瓜葛也无,但如今看来依旧是藕断丝连。


花漠吸了口气,沉下声音道:“自从当时我离开武魂殿,就一直有比比东的人暗中跟踪我,我来海神岛的事她想必也知道,但一直没有行动。现在借月关之口说自己病重,希望我去看她什么的....”


宁荣荣悄悄问道:“像是圈套?”


所有线索全部指向武魂殿正在布网,想要在大陆掀起轩然大波。让花漠去武魂殿是圈套这一点似乎毋庸置疑。但本应确认宁荣荣的判断的花漠却默不作声,惹得所有人都不明所以地看向她,过了许久,待气氛近乎变得诡异时,花漠舔了舔嘴唇,终于开口。


“不....也许是真的需要我也说不定。”


“什.....” 还没等众人从震惊的余韵中缓过劲来,花漠蓦然站起身,似乎下一秒就会消失在开向武魂殿的传送洞内,连苍屠都慌了一瞬,以花漠现在的能力,若是执意要做什么,就算是他也不一定拦得住。


花漠当机立断道:“既然知道了敌人是谁,在这里干坐着也是给他们磨合能力的机会,与其如此,不如我们集结力量,就这么攻过去。” 尘心明白花漠并未冲动,在不知对方能力的情况下贸然行事也是无奈之举,他随之站起,沉默地表示了自己的立场。


苍屠:“我也同意。”


海神和前剑神同时看向发话的前死冥神,又相视会心一笑。疏辞笑着捋了捋胡子道:“本来以为有了出色的继承人就能退休,没想到我这把老骨头还有点用处。” 海神举起手中咬了一半的烤鱼:“谁说不是呢,这等事还是参加一下,省得神界那帮小子说咱整天不务正业!”


苍屠大笑着拍了拍两位老友的肩膀,转身牵起妻子的手,略带歉意道:“老婆,我知你不喜杀戮,但这次能不能....” 花英捧着苍屠的脸颊,用自己轻柔舒缓的声音安抚他:“无事,既为了这个世界,便当全力以赴。”


宁风致:“漠漠,宗门那边,我也会安排一些弟子来帮忙。” 花漠摇摇头:“宁叔叔,此事甚为凶险,还是不要让弟子们冲锋陷阵了,骨叔和你在便足矣。”


宁风致答:“也好。”


花漠两指立起稍一凝神,一个巨大的传送洞展开在众人身边,洞的另外一边是九宝琉璃宗大议事堂。海神老人家不知多少年脚没沾过大陆的地,正新奇得不得了,响指一打,波塞西出现在他身后,手里还拿着根半熟的烤鱼。


花漠:“噢噢,大供奉啊,你烤的鱼真好吃啊!”


波塞西:“死冥神冕下谬赞。”


海神:“走了走了,还要大陆去找几个能打的呢。漠漠,你打算什么时候去武魂殿?”


“漠漠,这件事,不告诉三哥他们真的好吗?” 宁荣荣见到各位前辈跃跃欲试的样子,自己也心跳加速,“虽然实力还远远不及,但我们也一定可以帮上忙的!”


花漠握住宁荣荣紧攥在胸前的手,怜惜地看着她秀气的美脸道:“荣荣,你放心,有我这个顶天立地的大师姐在,看我往那里一站,直接帅死他们。所以,不要担心了。”


一如既往地,宁荣荣心中的忧云散去了不少,她大概知道花漠不过是想哄她开心,但如今她早已不像小时候那样懵懂天真,以至于轻信花漠说的每一句话了。七个来自外世界的魔神,真实能力不明,就算几位神祗一同镇压,也一定十分棘手。


“虽然不想让大家冒险,但还是怀念着七个人一起战斗的日子啊。”


宁荣荣心灵猛地一阵颤动,就在刚才,她在去年生辰日花漠送给她的那块心感魂骨的作用下,清清楚楚地听到了花漠的心声。神的意念,即使是在不设防的情况下被窥探到,也会在常人心中产生极大的震动。


“你啊,最喜欢心口不一了。” 宁荣荣释然地笑起来,挣开并反握住花漠的手。花漠怔了一下,不知所以然地望进宁荣荣琉璃般炫彩的双瞳。


海神设起的屏障不知什么时候悄悄抬起了一角,一声洪亮的“喂”从那侧传来,花漠偏头看去,史莱克七怪的其他五人都踏了进来,打头的自然是戴沐白:“漠漠!你这家伙,一声不吭就想自己出风头啊?”


海神:“哎呀,一不小心没拦住。”


花漠:“.....你是压根没想拦吧。”


戴沐白握住花漠的手,上来就是一个撞肩,用强健的肌肉把刚才还扬言要帅死敌军的死冥神直接撞了个趔趄。花漠哭笑不得地捂住被撞痛的肩膀,面向走过来的唐三。唐三用没拉着小舞的那只手和花漠握了握,花漠刚想在心里夸一下唐三比戴沐白温柔很多,唐三就带着微笑收紧了手。


花漠似乎听到了自己掌骨骨裂的声音,冷汗骤起:“好...好腹黑.....”


史莱克几人大致了解情况后,自然一致表示要同行,这虽和花漠想要他们安心试炼的原意相违背,但海神是何等大气的人物,直接命令圣柱守护者全员都随行前往大陆。这样一来,就算唐三等人留在海神岛,也无法达到试炼的效果。也确实是海神老人家的作风。


苍屠把传送门打开到一个可供多人通过的大小:“走了诸位,兵分两路。风致说星罗帝国估计靠不上,这一仗,也许只有咱们自己了。我们去天斗把能打的都带上,漠漠,你一个人去武魂殿没问题吧?” 花漠点头,众人围成一圈,各自为彼此加油鼓劲。


海神:“玩得开心啊各位,等得胜归来,再请你们吃顿烤鱼!保证味道正宗!”


苍屠:“赶快解决了事,逍遥快活的退休生活在等着我们呢。是不是,老剑人?”


花漠:“唐三,别忘了,这是我们命中注定的一役。”


唐三:“是啊,那就让我们一同了结它吧。”


花漠打开属于自己的传送洞,背着手走到另一端,回头和所有人挥手暂别。尘心垂着双手,眼神分毫不离地望着她:“漠儿,万事小心。”


花漠笑得明媚,把手放在嘴边做喇叭状:“知道了,我也爱你~”


传送洞缓慢闭合,留尘心在众人的视线和轻笑中面红耳赤。


评论(10)

热度(1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