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chief.

花海尘漠(72)团圆

“尘家小子,你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完成剑道中最顶尖的考核,虽然我知道尘家人的实力代代相传,但还是吓了我一跳呢。” 疏辞身着略显简朴的布衣,身形坚毅地站在微风中,手捋着自己的山羊胡子,嘴角带着压不下的笑容。


剑道神的考核标准十分严格,对武魂天赋要求极高,如果不是名家所出的神兵利器,是根本没有可能进行考验的。四年前在斗罗大陆实力顶尖的剑斗罗尘心,几日前刚刚继承疏辞的神位,成为了第八代剑道之神。


尘心和疏辞并肩站在一座山头上,太阳已经在躺在了西边的地平线下,此刻天色还没有完全暗下来,脚边的花上趴着两只萤火虫,正亲昵地互相靠在一起,腹部的光芒忽明忽暗,随着花丛的点头轻轻摇摆着。


剑道神身上套着上神和疏辞传下的剑神秘甲,原本就结实的身板更显得魁梧了些,目光轻轻落在那两只萤火虫身上。


“疏辞前辈,成为神之后,就是实力的顶端了吗?”


疏辞笑了几声,似乎是在感叹后辈的追求之高:“嗯...成为神之后啊,还可以成为更强的神。不过我劝你一句啊,不要把时间都放在精进上了。当年的我和你一样,费尽心力想要变强,可到了最后,还是反悔自己没有像花芜那兔崽子那样好好组个家庭。”


尘心情不自禁地摩挲着胸前装着的戒指:“是,其实我有感觉,很早之前就似乎有能突破世间的实力,可因为守护宗门是头等要事,便一直将这种想法抛诸脑后。我很幸运,遇到了漠儿。”


疏辞点点头表示磕到了:“说起来,如果你想变强的话,可以去和死冥神切磋啊,之前与我能打成平手的,也就只有老海妖精和死兔崽子。”


花丛里升起一层梦幻似的雾气,把它笼罩起来,覆盖在一条烟霭织成的丝巾、一种缥缈安静的伤感下,金银花和牵牛花那使人欲醉的香味,十分醇美,沁人心脾,从每一个角落里散发出来。


尘心的思绪仿佛深海中的游鱼,慢慢地潜入冥想,在沉默中一遍又一遍回忆起爱人的举手投足,勾勒着她那赏心悦目的清隽轮廓。点滴往事如同满树繁花,在夜空中明明灭灭,摇曳生姿。


一个黑漆漆的传送洞在二人身后悄无声息地打开。


“哦?那可真是遗憾,死冥神位不久前刚刚易主了。”


尘心脑中的声音和耳边的忽然重合,不由得心中一震,身体比脑子先动,迫不及待地转过身去。


身穿着大礼服的花漠从洞里略显费劲地钻出来,裙摆的红花太过高傲,使一边的裙角还被挂在了里面,花漠伸手一抻,才终于以完整的形象出现在尘心面前。


“......洞开小了,别在意。”


似洁白象牙精镂细刻的脸,幽红如深渊之血的眼,不经意浅浅一弯的薄唇,漾出的笑容就像一圈圈潋滟的波纹,摄魄勾魂。


疏辞识趣地摇头笑着离去,留下这对久别重逢的爱人注视着彼此。他们头顶上是一片旋云,盘绕每个星状的形体,两颗星星凝在镶着彩边的蛋白石般的天宇,互相绕行,那是象征着神位易主的天象变化。


“我亲爱的剑神冕下哟,听说你要找本座切磋?”


“别闹。”


花漠上前两步,笑嘻嘻地抱住尘心的腰:“嘿嘿~想没想我?”


尘心眼中的温柔都溢了出来,滔天巨浪般涌向花漠。


“想了。”


“哼,本座不信。”


“?如何不信?”


“除非你亲一下我,不然...唔....”


尘心对花漠的性子最清楚不过,微微低头就是一个绵长的吻。无论有没有神位在身,褪去外壳,他们仍是爱人,只是爱人。


花漠:“那,我们什么时候定亲?”


“听你的。”


“嗯...明天怎么样?”


“都依你。”


“真是的,好歹也假装讨论一下嘛。”

----------------------------------------

第二天,海神岛办了个空前盛大的派对,又称,剑道神和死冥神的订婚仪式。海神岛几乎所有魂师都来凑热闹,期望着能看到新上位的两位神明,还有他们的海神大人。


可惜主会场被一股强大的圣光包裹着,从外面完全看不出个所以然。真正参加仪式的就只有史莱克众人、前死冥神和彼岸花神、海神和前剑神。不过人还没到齐,苍屠给自己几千年不出门的老婆拿好了吃食,环顾了一下四周,不满道:“这么重要的事儿,风致和骨斗罗怎么能不来啊?我去找他们。”


花漠见状停止偷吃桌上的奶油蛋糕,手边一打响指,传送洞出现在身旁,二话不说就要钻进去,却没想到苍屠突然抓住女儿的腰带,把她顺势扔进尘心怀里,自己邪魅一笑溜进洞内,两秒后就将九宝琉璃宗的宗主和护宗斗罗一边一个夹在腋下带了过来。


宁风致:“???”


古榕:“噢噢!好厉害!穿越了!”


尘心:“......”


宁风致虽然说不为难,心里倒还是挂念宗门事务。相比之下,古榕接受倒是快,只眨巴了两下眼睛,对着苍屠和花英行了个礼之后就跑去勾搭尘心。
“老剑......我靠?!你谁?!”


尘心身着神甲,浑身珠光宝气,就差没把“我是神”这三个字写在额头上了。花漠从尘心臂弯里探出头来笑道:“骨头爷爷,这封号斗罗见了神祗,可是要行礼的啊。”


古榕嘴角抽动地向后退了两步:“不不不我我我肯定是看错了。” 说着把身子扭了过去,又转回来重新睁开眼睛。


“不是吧?!这....这才几年啊你们就.....” 因为老损友不在宗门就悄悄放松修练的骨斗罗流下了懊悔的泪水,“可恶,早知道我也跟漠漠来了!搞不好也能混个神位坐坐....”


悔恨了一秒钟的古榕二话不说甩手一坐,翘着兰花指冲着二人撇嘴:“还行礼?想都别想!我说老剑人,咱俩几十年的交情了,就因为这么个小小的神位我就得低头哈腰?我才不干。还有你....”


古榕不嫌累地又站起身来,利用身高优势戳花漠的脑门,“我从小含辛茹苦把你看大,现在有了准夫君撑腰,还骑到我头...喂!干什么!”


“不愿行礼便罢了,少在这里胡说八道。” 尘心手指一动,一柄带着高光的七杀剑凭空出现,剑柄把古榕的衣领挑了起来,古榕立刻动弹不得,浮在半空干使劲。


“剑叔,漠漠。” 宁风致从苍屠的投喂中逃脱,走来一躬身就要行礼,花漠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他:“宁叔叔,你若是与我拘礼,我可是要不干的。”


想是从苍屠那里听说了二人拒入神界的事,宁风致右手搭上她的肩膀,笑着道:“不是的,漠漠,这一礼是感谢你和剑叔愿意留在大陆,保护宗门。”


“这是我们应当做的。” 尘心把古榕放下,踱步到花漠身边,“我立下的誓言,此生都会遵守。”


花漠:“不仅是此生,连荣荣和她的重子重孙都会在我们的庇护之下。这点你就放心吧。”


宁风致不禁热泪盈眶:“如此大恩,难报。”


“哈哈哈哈,不用报不用报,毕竟宗门还得管我们的伙食不是?” 花漠大笑,古榕也凑过来把尘心挤到一边:“就是~再说以后漠漠有了孩子,还得指望着我们风致把他培养成才呢!”


尘心的脸猛地红了一下,一脚把古榕踹开。古榕自然也还上了手,两人又要找地方打架,花漠和宁风致也不拦着,由着两个百岁高龄的孩子打闹去了。
“漠漠,你和剑叔的婚礼如何打算?”


“啊,这个嘛,就在宗门里,把所有人都请过来草草办个聚会就行。盛大与否不重要,只要大家开心。毕竟我爸都发话了,神祗大婚,百无禁忌。”


宁风致忍俊不禁:“倒真像你的风格。剑叔也真是,什么都听你的,若是以后反悔没办一场风风光光的大婚,可如何是好?”


花漠摩挲了一下已经戴上的婚戒。不,能把订婚戒指当作正式的婚戒的大约也只有她了,虽然死冥神本人声称是因为自己对象不守规矩,把订婚戒指做的太好看,导致她都不想重做婚戒了。


“无所谓啦,对我来说,他对我表明心意的那天便已经如新婚一般了。对了,待会荣荣他们就会过来了。宁叔叔,你一定很想她吧。”


宁风致闻言,整个人的气场都提高了一个度。“是啊,每日每夜都在想。宗门没了你们,清净得都有些让人寂寞了。”


话音刚落,一声很不淑女的喊声传了过来。


“爸爸!骨头爷爷!”


宁荣荣拿出了当年离家出走的架势,穿着小高跟鞋脚下生风跑得飞快,不过这一次,她是在奔向自己的家。宁风致被自己闺女的力气扑中,重心和平常一样放不稳,花漠好心地从身后扶了一下他。奥斯卡跟在后面,和花漠打了个照面.....虽然是和古榕几乎一样的反应,但就当这是个照面好了。


还没等宁荣荣惊叫着扑进花漠怀里,苍屠就一脸不爽地走来扒拉自己的女儿:“漠漠,九宝琉璃宗有敌袭。”


花漠抬头看他,似有不解。但在此时,宁风致怀中的令牌也开始不安地抖动。

评论(22)

热度(16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