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chief.

花海尘漠(71)成神了 但没完全成神

大约是开的最后一个大挂

标题的意思看完这章的大家就能懂了(捏嘿

------------

花漠仗着自己实力高强,在海神岛的这些日子可谓是横着走。两个月内完成了海神第一考不说,还随随便便就驯服了深海魔鲸当宠物,导致海神岛一众魂师都开始纷纷追随她,甚至扬言要跟着花漠闯荡江湖。波塞西默默看着这一切,心想若是再这样下去的话,海神岛恐怕马上就要更名,以花漠之名冠之了。


这天花漠又在带着深海魔鲸四处遛弯,顺便宠幸一下自己的新“信徒”们,波赛西无声无息地跟了上来:“花漠小姐,你自从完成了海神一考,就一直没有参加海神第二考,这已经是第十日了。


花漠嘴里叼着根海铃兰,转过身来对波赛西笑着说:“原来是大供奉,好巧好巧...那个,其实吧....” 花漠不好意思地捏了捏头发,“其实我是想等我的同伴们完成了他们的考试,一起去参加第二考的。如果我一个人就把怪刷了,啊不,把考试完成了,他们会感觉被我抛下...的吧。”


波赛西很认真地想了想:“海神九考自然是先完成者得以继承海神神位,花漠小姐既然有能力完成的话,又为何急于将海神之位让与他人?”


花漠被她这么劈头盖脸一问,一时有些语塞:“因为...这本来就不是我的东西啊,如果我因为实力最强就拿走,对唐三不公平的说。”


“...关于这一点,海神大人似乎想找你谈谈。” 波赛西顶着平静的脸说出了让花漠毛骨悚然的话,她方一从身侧把三叉戟抽出来,花漠立刻转身想逃,但仍然被毫不留情地传送到了高空。


“不——要——啊———”


花漠在空中向下坠去,还没等张开翅膀,手臂就被抓住了,抬头一看,海神站在露台上满脸不爽地拎着她。“海神爷爷日安啊哈哈...啊啊啊痛痛痛痛!!”


“为什么不去第二考?” 海神手一收紧,花漠的手臂立刻多了几道青紫,不过终究还是没把她摔下去,只像拎猫一样把好友的女儿拉上了露台,但看上去还是没消气:“哼,我看你是根本就不想要我的神位吧?” 


花漠是真的被这个脾气不好的臭老头整不会了,气愤地揉着胳膊:“明明这神位应该给小三才对啊,我只要一个神位就够了。”


老海神眼珠一转,想出了个很妙的办法:“......这样吧,只要你靠自己完成前六考,我就带你去找老剑人,好能让你见到自己的夫君,如何?”


花漠:“......”

----------------------------------------

“各位!我先走一步了!你们加油啊!”


史莱克六人看着干劲十足的花漠纷纷露出了担心的表情。


“漠漠,你真的就这么去海神第二考了?可是我们没有你在可怎么办啊?” 奥斯卡拽着唐三的袖子假哭道,花漠安慰似地拍了拍他:“放心放心,有小三在绝~对没问题的!我跟海神说好了,给我四年时间,我把第六考完成就行了。”


戴沐白闻言挑了挑眉毛:“四年五考?你确定吗?这听上去完全不可能啊?” 花漠神秘一笑:“戴老大,你知道的吧,爱是无敌的啊。”


戴沐白:“??”


“小三,还有件事。” 花漠的脸色转变为严肃:“上次我与你说的,还记得吧?” 唐三点点头:“武魂殿很可能不会有大动作,但是以防万一,还是要准备开战。”


花漠把手搭上唐三的肩膀,语气带着十分的坚定:“记得就好,等我完成六考,继承我父亲的神位后,就会回泛大陆。到时候我会给你传书的。”


“好。荣荣这边我们会照顾好,一切放心。”

----------------------------------------(考试路漫漫。。。)

四年后。


“闺女,来,带你去个地方。”


在海神殿中央打坐的花漠听到声音睁开双眼,顺着一身黑衣看上去,目光对上了自己父亲的眼睛。


“哟老爸,你怎么找到我的?”


四年过去,虽然花漠找不到人比试,除了魂力提升之外感觉不到自己的强大,但她已经靠着海神专门安排的历练和独特的修练方法,突破九十八级,成为了放眼整个大陆都数一数二的强者。也因为如此,普通的潮汐炼体已然对她毫无效果,海神为了进一步磨炼花漠的实力,将她安置在海神殿的中央穹顶下的密室中,亲自使用潮汐之力助她修练。


“那个老妖精,连自己的继承人都不带进来,居然对你这么偏心....哼,看我到时候想办法整他。” 苍屠满脸吃瘪地向花漠伸出手,“快来,时候到了。”


“嗯?什么时候?哎!”


花漠一晃神,身子已经飞了起来,她深知自己力量强大,可这捧着她向上的力量却无法让她撼动半分,惹得花漠心中有些不安。她握住自己父亲的手,二人一起往天上升去。


苍屠的表情是十年一见的严肃,与其说是如此,不如说是带着虔诚的沉静,花漠不知道多久没看到过他这样的表情,正犹豫着要不要开口问,眼前的景象就已经清明了起来。


“这里是......”


花漠低头一瞧,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一键换衣,身上现在穿着的是华贵典雅的黑红色大礼服。天光剔透的云层上,不染一尘的光台正中立着寥寥数人,站在最中间的人慈祥地笑着,花漠看来很眼熟,但一下想不起来在什么地方见过。


“漠漠,行礼。”


苍屠单膝跪下,对她说道。花漠怔了半秒,规规矩矩跪下行礼。


她想起来了,中间这位长得和断罪炼狱的上神神像一模一样,或者说,就是本人。


“快起来,不必拘礼。阿芜啊,这便是你的女儿了?“


“是,上神大人,小女见识浅薄,让您见笑了。” 苍屠语气平稳有力,满是诚恳,听不出半点客气之意。


上神走近了些,握住花漠的手将她扶起,他的手心温暖柔软,像是极细滑的棉花的触感。他和蔼地摸摸花漠的头发:“了不得,培养的真不错。” 说着招呼招呼跟在自己身边的人走过来:“来,念吧。”


一个戴着黑金色头盔的守卫上前,将手中的卷轴拉开,朗声读上面的字:“死冥神花芜之女花漠,武魂死神之镰,魂力九十八级,获上神许可,继承死冥神位。赐魂环两对。以上。”


声音荡气回肠,震得花漠脑中嗡嗡作响。


“小神...多谢上神大人......”


“不必惶恐,孩子。这是我和阿芜很久之前就做好的打算,虽然对你来说也许太突然了些......” 上神亲切地一左一右揽住苍屠和花漠,“走,带你去神界看看。”


一说能去神界,花漠骨子里自然是一刻也等不及的,可她激动得双手忍不住颤抖的同时,心里却自顾自地挂念着另一个人。


“请等一下,那个....尘心他......” 花漠想提出等着数年未见的尘心一同前往,可话到了嘴边却如何也说不出口。她心中以为,如果是上神的话,对这些儿女情长之事定是嗤之以鼻的。


“啊,新任剑神啊。” 上神了然地笑笑,“他前些日子已经来过一趟啦。只可惜他说...” 上神转身看苍屠,示意他把自己的话接下去。


苍屠不由得失笑:“剑神他说,不愿到神界一游,只因此生已起誓,定要与爱人一起守护九宝琉璃宗。他怕自己一见到神界的幸福就把握不住,想要脱离斗罗大陆了。”


花漠低头失了会神,仿佛真正听到了尘心在自己面前向上神解释了这堪称荒谬的理由。毕竟试问剑道之神的定力,世间还有谁人能及呢?


“原来如此。既然这样....” 花漠脸上带着几分莫名自豪的微笑,躬身向上神行了个礼:“请您原谅小神,要与自家夫君共进退了。” 苍屠早就料到女儿的性子,不由得仰天大笑了两声:“哈哈哈哈!小兔崽子,成亲还早,凑什么名分。”


花漠调皮地眨了两下眼睛:“怎么啦?这可是父亲大人几年前就和小神说好的~上神大人在上,啊不,就在这,父亲可是千万不要食言才是啊。”


上神和苍屠皆是大笑,连他们身边的守卫闻言都忍俊不禁。被寄予不少希望的前死冥神拍拍手:“好好好,准了准了!你们自己随便挑个日子成亲吧!”


花漠:“随便挑个日子?这结亲岂不是应该挑个什么大吉之日....”


苍屠一听,嘴角都快歪到耳朵了:“哪那么多规矩?天神大婚,连上神大人都会亲自祝福,自然是百无禁忌。当年我和你妈....” 苍屠逐渐得意忘形,差点跑题了才“咳咳”两声,对着上神拱手:“对不起上神大人,小的失礼了。”


上神一手托住他,另一手轻轻拍了拍苍屠壮实的手臂:“无妨无妨,当年你和阿英的大婚我可还记得一清二楚。没想到隔了这么多年,又要办一次咯。”


花漠华丽地抖了抖自己的裙尾:“下次便是我的孩子,到时候,可又要麻烦上神大人了~”


苍屠瞪了她一眼:“真是无礼。”


花漠:“略。”


“行啦,你们父女俩,可真是一个比一个精怪。”


上神向苍屠一伸手,苍屠连忙把自己的死冥圣甲取出,郑重地递了过去。


“也不知道阿芜这孩子是什么臭脾气,只肯传下这一件神甲,连神器都不愿造。” 上神将全黑色的装备递到花漠手里,“不过,死冥神不需要神器来加持自己的力量,这一点是肯定的。这件轻甲,不仅代表神位的传承,也承载着我和你父亲的期望。”


花漠双手接过,双膝跪地。


“去吧,阿漠,多为大陆的人们做些善事。大婚之日,你们会得到我的祝福。”

----------------

撒 虽说拿到神位了 但是这个不太靠谱的神明似乎不打算放弃大陆的一切 标题的意思就是这个啦

下章两个人终于见面了!多年过去尘心到底有没有继承神位呢

评论(12)

热度(15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