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chief.

花海尘漠(70)海神就是怪老头

花漠立刻想要上前,手却被海神的大手握住了,花漠一抬头,见他正用赞许的目光望着尘心,她心里顿时明白了些许。这是死冥神对尘心的....考验?啊不,没准只是女婿足够优秀时老父亲不想放女儿出嫁但又无可奈何的无能狂怒。


苍屠转过头去,脸上不仅不见怒色,甚至挂着释然的微笑:“如果漠漠今天领回来的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我定将他打得体无完肤,不过既然是剑斗罗你...我倒是放心了。”


尘心双手垂下,与平时唯我独尊的气质完全不同,目光炯炯地注视着死冥神。苍屠走到露台上,闭目在栏杆上敲着手指数秒,在数到第三下的时候,他睁开眼睛,露台前的天空俨然多了一个人。


速度,好快。


“你的品格我和风致都看在眼里,因此我并不担心...我只给你一个任务。只需要完成这一个任务,我和阿英便同意你们的婚事。”


尘心眼中写满决心:“尊上请讲。” 苍屠朝人影说道:“老剑人,你来,看看这一位如何。”


那悬浮在空中的人影动了一下,下一秒便出现在尘心身前。花漠都没反应过来他速度之快,定睛一看,才发现那也是位白发苍苍却不失神气的老人。


那老者身着深蓝色长袍,身长与尘心相同,长发束成高马尾,蓄着淡淡的山羊胡子,目光犀利却又和蔼,一看便是经历过无数考验,心性得到极大磨炼之人。


老人上下打量了尘心一下,扶着下巴摇头晃脑笑道:“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方才那阵强大的剑气定是此人。孺子可教也。”


苍屠走上前,为二人介绍道:“这位是剑道之神,疏辞。老剑人,这位是泛大陆九宝琉璃宗的剑斗罗尘心。”


“也叫...老剑人?” 花漠喃喃道,难道这世界上剑玩得好的都有这么个绰号?


“参见剑神大人。” 尘心见如此强者,心中激动感慨万千,二话不说直接跪下准备行礼,疏辞单手将他扶起:“免礼免礼,在神界窝久了,竟不知斗罗大陆出了个如此妙人,真是罪过。尘心...你是尘家的?”


尘心:“是。”


疏辞笑得更深了些:“尘家的好啊!我还与尘裴曾有一段不浅的交情呐,那应该是你的...曾曾曾曾祖父了吧。”


“哎哎你们叙旧换个时间,我没说完呢。” 苍屠忍不住插嘴道,“疏辞想退休很久了,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继承人。我的要求就是,完成他的考验,继承剑道神的神位。”


花漠闻言暗自想道:尘心如今已是巅峰斗罗,就算不成神,在斗罗大陆也绝对可以横着走,继承神位的危险性又那么高,不如就算了b——


尘心:“好。”


花漠:“......”


好吧,刚才她绝对有一瞬间看到了尘心眼底的期待。把成婚与否这件事放在一边,尘心对于至高剑道的追求也自然不用她多想。于是花漠蹭到疏辞身边,悄悄撒娇道:“疏辞爷爷~你看昂,尘心这人,努力起来也许会有那么些许不要命......到时候的考验,能不能别太难?”


疏辞摸了摸她的刘海:“继承神位的考验自然难,不过我跟漠漠保证,肯定不让他遇到生命危险,好不好?”


花漠欲哭无泪:“好...”


尘心走过来呼噜呼噜她:“漠儿,不用太担心了,你知道我向来言出必行,等我归来便好。”


花漠连忙扑进尘心怀里揉了揉他的脸,细声细语道:“哎哟那你可一定要平安无事啊~不然把你这块宝玉摔了的话,我可怎么跟宁叔叔交代......” 跟宁风致交代事小,她自己担心事大。说完,不等尘心再说话,迅速在他唇上狠狠亲了一口后就向后走去,不再看他。


尘心自然听出了未婚妻找的小小借口。他心中明白,花漠不忍看到他转身离去的样子。从小到大,从来都只有花漠离宗而去,留下尘心看着她的背影独自忧愁,眼下角色忽然一互换,花漠当然没做好面对此事的准备。


尘心也不再拖泥带水,向双神告别后御剑升空,疏辞也翻身上剑,剑道神的武魂通体深蓝,延伸至剑尖处化为雪白,花漠只看了一眼,便认出那是古籍中记载的,在斗罗大陆早已绝迹的神天剑。


“第一个考验,很简单,我在空中直线御剑,你能在不用魂技的情况下追上我,就算通过。”


疏辞话音刚落,尘心一点头,二人便如离弦之箭,长虹贯日般而去。


苍屠打了个哈欠,转头看见海神又拉起花漠的手,顿时气道:“还拉着干什么!又不是你家的喂!”


花漠忽然想起来大庆在海面上对她说的事,从空间戒里将装着魔鲸的缸拿了出来:“海神爷爷,这个...”


海神定睛一瞧,顿时火冒三丈,气从心头来,指着深海魔鲸王大骂:“孽畜!你你你还敢跟着漠漠!去死!”


花漠连忙将它护在手臂里:“等等等等息怒息怒啊!我还挺喜欢它的,别给杀了嘛,再说它可还是大庆的朋友呢。” 


果然是个脾气很差的臭老头。


海神原本一脸气愤,听到最后一句顿时安静了不少,叹了口气道:“大庆...我能看看那孩子吗?”


花漠开启躯干骨,金色的猫猫跑了出来,变成人形立在海神和花漠中间,苍屠看见这幅景象,眼神向下垂了垂。


大庆维持着金色的半透明体,乖巧地站在原地让海神摸头。花漠刚想对海神解释在海上发生的事,海神摇头道:“海洋毕竟是我看管的地盘,当时你与剑斗罗和孽畜打起来的时候我就感应到了。大庆这孩子...终究是命数尽了。”


花漠在心中纠结了一会,还是问出了困扰她半年多的问题:“有什么办法,能复活他吗?”


“漠漠,大庆不是纯种魂兽。当年还是你爸这个兔崽子捡回来的,在我这里养了些时间,后来他长大,知道天劫将至,便跟他的幼时玩伴,也就是这只魔鲸串通好,让它载着自己跑到泛大陆去了。他和普通的魂兽不同,在天劫中本该被形神全灭,是靠着献祭才把灵魂保了下来。” 海神一边踱步一边对花漠道。


“要想复活大庆,首先必须帮他重塑肉身,至于结合灵魂和肉身,等你继承了你父亲的神位,自己就能做到了。”


花漠心事重重地点头,苍屠在此时开口:“无妨,我和老妖精会帮你的。你现在只管放心接受考验,剩下的不用管。”


“考验?我也要接受海神的考验吗?”


苍屠神秘一笑,故意逗道:“你要继承的是我的神位,怎么能接受他的考验呢~” 海神闻言老大不乐意:“不行!漠漠,只要完成我的九考,海神神位也是你的!”


花漠:“啊?可是唐三...”


海神把花漠从露台上往下一推,随即展臂大笑,不知哪来的力气,连苍屠都摁不住他。


“爸,那你的考验呢?” 花漠飞在万丈高空,丝毫感觉不到窒息感,转头问正在和海神掐架的苍屠道。


“啊,其实没什么可考的,只要身体能承受得住死冥神力就可以了。我刚才是逗这老妖精玩哒!” 死冥神答了一句,又继续和海神掐架去了,花漠狂汗,把大庆的灵魂收回来后飞了下去远离现场。


几分钟后,花漠顶着前额的海神九考标志走进了餐厅,史莱克六人见了连忙围过来问海神长什么样子。见到她额前的红色三叉戟印记,唐三惊道:“漠漠,你也得到海神九考了吗?!”


“什么九考,我怀疑海神老头就是想折磨我而已....有一点我事先说好,海神继承人的位子我是不会抢的。” 花漠屏蔽掉奥斯卡“嗷嗷”的叫声,冲唐三说道,“第一考要干什么来着?一年之内登上三百三十三级台阶?”


“是海神之光范围内的台阶,很难走。”


“哦,是吗。”

----------------------------------------

唐三看着轻轻松松一口气踏上两百五十级台阶的花漠停止了思考。

评论(12)

热度(19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